close

這部的前幾集讓我覺得完全就是在模仿月薪嬌妻,直到開始穿插另外兩位男女配角的愛情故事時,才稍稍走出月薪嬌妻的影子
此外,這部的一些台詞厭世的滿迷人,忍不住想要記下。
尤其是「
 反正今生我們都是第一次 」,遇到一些挫折時就會想起這句話來安慰自己。

kr171009.jpg

「無論是多麼親密的人,都要留給自己空間和界線。
   那些不想讓人知道的祕密,可以不和其他人分享。
   和誰都保持一定的距離,哪怕是愛人留出讓彼此舒適的空間。」

* * *

「心不是搶奪和抓住,而是一顆心走向另一顆心。」

* * *
因為是20歲,因為是30歲,馬上就要40了,
  把時間分成分秒,把自己關在那裏面的種族,在這地球上,人類是唯一的一個。
  唯有人類會利用年齡這個缺點去花錢,會讓人類去消耗感情。
  這就是人類已進化的代價,得到的新皮質的災難。」

* * *
「比起說明別人無法理解的事,成為一個瘋女人更容易些。」

* * *

「是吧,如果早晚是要做的事情,那還是今天做完了比較好。
   是啊,反正都是我該做的事情,拖延也部會有人幫你做。」

* * *
「言語總是比心意要遲一些。」
* * *
「話語在人們的口中誕生;
   在人們的耳裡死去。
   可是,有些話並不會消逝,而是會住進人們心中,永遠留存。」

「我相信無意中對別人說的一句話,有可能成為我留給他們的遺言。
   所以,即使是相同的話,我也努力說的更溫暖動聽一些。」
* * *
「暫時忘記一切活著吧! 因為今生和此刻都只有一次。」
* * *
「人活著總要製作一個星星口袋,把所有體驗到的各種快樂、難忘的事都當作星星收到口袋裡,
   等到覺得撐不下去的時候,再一個一個拿出來回憶。」
* * *
「其實一個人的到來,是一件很驚人的事,
   因為他是帶著他的過去與現在還有未來一起到來,
   是一個人的一生來到了這裡。
   與他那很容易粉粹的,也可能曾經破碎的他的心,走向了我。」鄭玄宗《訪客》

* * *
「我們是何時開始,認為用與眾不同的顏色就丟人了呢?」
* * *
「就算以前見過大海,但今天看到的這片大海也是第一次啊,
   就算都了解,都曾做過,每個瞬間,跟那個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第一次。
   那個瞬間過去,接下來發生的事,我認為不是任何人的錯,只是我變成了那樣而已。
   就像其中的一些會直接漂走,還有一些會碎掉,只是那變成了那樣而已,
   即使活過昨天,也不見得能夠了解今天的全部。」
* * *
「心,不是努力就可以的,而是自己靠近。」

* * *
既然世界不會變得更加美好,理所當然的我的人生也不會變得更美好,
   不是為了有更美好的明天,而是避免遇到最糟糕的明天活下去, 只不過是在為了平凡生活中,多多少少都會做些什麼。」


 

arrow
arrow

    Oh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