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h.jpg
雖然閱讀但我也會挑書,我懂自己的心總是輕易被煽動,
於是盡量避免那些又把我沉睡的憂鬱給摑醒的文章。


但這次,我真是自找的。
我自願主動去接近「房思琪」,
雖然我很怕,但內心某一個我告訴我應該要去閱讀,
我不是好奇,我是想試著去更理解「房思琪」。


『怡婷,妳可以寫一本生氣的書,妳想想,能看到妳的書的人是多麼幸運,他們不用接觸,就可以看到世界的背面。』

「房思琪」不僅是「她」亦代表那些被撕裂的「她」。

我覺得文字真是既美麗又傷人,那些表面華麗的話語

『她問過老師:我是你的誰?情婦嗎?當然不是,妳是我的寶貝,我的紅粉知己,我的小女人,我的女朋友,妳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。』
,此時此刻我有多麼討厭這句貌似滿滿愛意實際上是滿滿精液的味道!
(唉我失態了對不起...我真的太憤怒了)

這是本真人故事改編的故事,應該是目前為止我讀過最認真的一本台灣文學,
作者林奕含的文筆好到令我讚嘆不已,每一字一句總是這麼準確這麼有力量的刺傷我這位倖存者,真的很厲害,我對她是滿滿的敬佩。
感謝她也辛苦她完成這樣一部令人心碎的故事,雖然醜陋的現實不是人人想知道,但它仍是需要被知道的。

我真的好難過,繼《惡童日記》後,我好像就再也沒有去涉獵這麼令人難過的文字了。


- - -
2017.04.28
不希望的事情還是發生了
但是,想到妳解脫了,也就接受這事實了。
RIP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林奕含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